清歌

我很喜欢我的故事,希望你们也喜欢

【柯南】想告诉温柔的那孩子(63)

*有私设,私设众多

*人物OOC十分严重

*原创女主,女主名字日语读音saki,中文音同笑(xiao)第四声。我个人是比较希望大家直接带入日语读音去读的……不过都行吧

*下一章绝对甜

*求红心,求推荐,求评论



晚上看完电影回来后,月岛咲坐在餐椅上这个绝佳的观赏位置,托着脑袋欣赏在厨房里金发男人的表演。

明明只是普通的厨房,普通的料理过程,可安室透做起来就变得赏心悦目起来。他向平底锅中倒了一点日本酒,将平底锅向下微斜。像是在表演魔术一样,红色的火焰突然冒了出来,将酒精蒸发只留下醇厚的酒香在食材里。

“这是名叫酒灼的料理技巧,我从外面的餐厅看到过,就想自己试试,没想到成功了。”安室透边料理边解说。

 

月岛咲早就惊喜的为他的火焰秀表演鼓起掌来,现在更是夸赞道:“透君真厉害,连这种高级餐厅的表演技艺都会做。”

“咲酱知道这是高级餐厅会有的表演,你去吃过吗?”安室透将料理好的鱼肉放在盘子里。

月岛咲正走过去帮忙摆桌:“我和绫子去的法式餐厅中有道甜点是这么表演的,很好看,甜点也很好吃。”

 

安室透在西红柿沙拉上倒上一点橄榄油,搅拌均匀,就端着这最后的料理坐到饭桌上月岛咲的对面坐下。

饭桌上的晚餐比起餐厅里的料理也毫不逊色,酒灼香煎鳕鱼,西红柿奶酪沙拉,三文鱼生拌牛油果,还有热气腾腾的奶汁炖菜。

“透君,你做太多了,我们可以吃的完吗?”月岛咲看着这满满一桌的料理有些担心的问。

 

“这是我们第一次约会,晚餐当然要丰盛一点了。”安室透笑眯眯的说,“要不要尝一点日本酒,这是和做酒灼一样的酒。”

安室透持起小酒壶把杯子倒满,将其中一杯推到月岛咲面前,说:“要不要干杯?就当作是庆祝,咲酱你喝一点没问题吧。”

“没关系的,我大晦日的时候也会喝酒,和家人吃年夜饭开始时,会用清酒干杯。”月岛咲拿起酒杯,轻轻的和安室透的碰了一下便一饮而尽

 

月岛咲的脸颊在喝下酒之后马上就显现了薄红,她因为酒精的摄入有些兴奋,话也变得多了起来。

“透君,你别看我现在这样,其实我小时候很顽皮的,”月岛咲握着筷子跟安室透讲述她的童年趣事,“爬树,抓昆虫,和别的小朋友一起去冒险,米花那时候就是我的游乐场。”

她的脸因为兴奋和酒精变得红扑扑的,安室透若无其事的给她的酒杯满上酒。

 

“咲酱小时候是这样啊。”看着月岛咲看的没看直接把酒杯一饮而尽,安室透说,“要不要再吃一点鱼。”

月岛咲点头,一口一口的吃着鳕鱼。她的大脑变得混沌起来,不知道她自己到底是怎么了。明明只是喝了两杯清酒,她也不至于那么快就醉了吧。她努力打起精神想和安室透接着说话。

慢慢的她感到自己的脑袋越来越重,只能用手撑住快要摔到盘子里的脸。

 

安室透看着月岛咲的话越来越小声,最后只是用手托着脑袋看着他,她原本清亮的眸子也变得迷茫起来,蒙上了一层水雾。

“透君……我是怎么了……我的头好晕……”安室透站起来把她横抱到沙发上,听着她娇软的醉语叫自己的名字。

那是因为在酒壶里他混入了一些透明的烧酒。

他知道月岛咲不胜酒力,而且醉后会控制不住她自己的真心话,这些都是她在回来的汽车上告诉他的话。这是他为了能够最快确认情报采取的方法。

 

安室透面无表情的将月岛咲的身体靠在自己身上,让她的脸贴着自己胸口,手指抚上她脖颈的脉搏处。

“咲酱,你知道柯南君的秘密吗?”安室透柔声问道,用手轻抚着她的后背,把她在向自己的怀抱靠紧一些。脉搏同之前一样平稳的在他的指尖下跳动,她的意识应该已经不清醒了。要是之前的话,她肯定会害羞得心脏猛烈的跳动起来吧。想到这里,安室透的眸光暗了一层,他等待着月岛咲的答案。

好像在恍惚的意识中有人问她问题,月岛咲努力用她支离破碎的语言回答道:“柯南的秘密……是游戏……他让我不要告诉任何人……他去博士家偷偷玩游戏。”

 

果然是障眼法吗,那个少年的秘密完全隐瞒着月岛咲。就算是这样,安室透还是要确认一下,以免错失了重要的情报。他感到怀中的少女的手抓上了自己的衣服,她闭上了眼睛,脸在自己的胸膛上蹭了蹭,看起来就要陷入到睡梦中去。

她温热带着酒气的吐息打在安室透摸着她脖颈的手掌上,烫的他松开了手。安室透用手臂勾住她的膝弯,将她横抱起来放到卧室里的床上。

在安室透将要离开月岛咲的时候,他听到了她像是梦呓般的话语。

“透君,你要是能喜欢我那多好呀。”

 

安室透等月岛咲陷入沉睡,发出均匀而平缓的呼吸声时,用她伸出床外的手指将她的手机解锁。把月岛咲的被角掖好后,他就转身离开了她的卧室。

手机里的消息最早是一个月之前的,对了,她应该有定期清理手机邮件的习惯。虽然那个孩子有些时候会迷迷糊糊的,但是别人交代的事会好好的完成。安室透打开她的手机邮箱和通讯软件,查看她和那几个可疑人物的通信记录。

和世良真纯的只是普通的交流学校的事,分享生活日常店铺和餐厅的位置以及世良真纯对江户川柯南的各种打探。至于冲矢昴,安室透看着几乎全都是食谱交流和询问他是否方便,让月岛咲自己拜访他借住的工藤宅拿书的信息。

 

月岛咲的手机通讯录分类十分简单,按照工作,地点分类的认识的人;按照时间顺序分类的同学关系;剩下的分类是朋友,商业伙伴,挚友和家人,以及唯一特别的男朋友分类,里面只有安室透的名字。

安室透无意再看她更多的隐私,他从朋友的分类里找到江户川柯南的名字,查看他和月岛咲的交流。柯南除了邮件还通过即时通信软件line和她交流。他看了一下内容,几乎都是生活琐事,没有什么有意义的情报。再结合她回到米花町的时间和完全是被蒙在鼓里的情况,月岛咲应该和赤井秀一没有任何关系,安室透思考道。那边应该也会竭力的隐瞒她,在如今的现实情况下,作为他女朋友的月岛咲应该会被他们严防死守吧。

 

不过那孩子本来就很纯真善良,善解人意,欺瞒她是再简单不过的事了。安室透已经通过交谈知道她和贝尔摩德在纽约的相遇实属偶然,根据她的护照安室透可以知道她的出国记录,纽约之行她是和毛利兰一起去的。当时贝尔摩德正在以银发杀人狂引诱赤井秀一出现,不知道这和她让自己不要动那两个人有什么关系。如果可以多掌握那个魔女一个弱点,安室透不介意再多冒点险。

 

可是那个女孩什么都不知道,她不应该牵扯到这些事情里。安室透把月岛咲的手机放回原处,收拾整理好厨房后就回到了自己在隔壁的住处。

 

月岛咲早上准时的睁开了眼,她坐起来把自己的头埋在双膝之间。比起在第一次约会就喝醉更可怕的是,她的脑子全都清楚的记得发生了什么!

啊!怎么办,她怎么可以说出来那种话……

月岛咲抱着被子在床上打滚,她在回想安室透到底听到了没有,如果他知道了,她知道他其实没那么喜欢她的事那怎么办。月岛咲并没有逼安室透马上喜欢上自己的意思,事实上现在这样她已经很满足了。

她很喜欢安室透,但是安室透喜不喜欢她其实不是那么重要,只要他能让她好好珍惜爱护着就足够了。

外面的客厅好像有什么声音,月岛咲走下床,推开卧室的门,就看到安室透系着围裙在厨房做饭的身影。

 

“透君,早上好。”月岛咲先是和安室透打了个招呼,又有些小心的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咲酱不先去洗漱吗?”安室透拿着锅铲笑眯眯的转过来对她说。

月岛咲的脸马上就变得通红,她啊的尖叫一声就跑到了卧室。安室透故意的装作没有看见她换好衣服捻手捻脚的去洗手间洗漱,整理仪表。

 

等到月岛咲把自己从刚睡醒的状态打理好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安室透已经将最后一碟鸡蛋卷盛好放在餐桌上了。

月岛咲磨磨蹭蹭的走到餐桌前,对着安室透含笑看着她的双眼,简直想把自己头埋在饭碗里。

太丢脸了,不仅让安室透看到了自己醉酒的丑态,还让他看到了自己在早上还没梳洗蓬头垢面的样子。

 

安室透看着月岛咲安静的小口的吃着鸡蛋卷,问道:“鸡蛋卷好吃吗,咲酱。我做了甜口的,还加了高汤,你喜欢吗?”

完全只是机械式的进食,只想把自己的嘴堵上,来逃避和安室透说话的月岛咲只得抬起头说:“很好吃啊,我喜欢甜的。”

她又夹了一块鸡蛋卷口中,鸡蛋卷里有浓郁的高汤鲜味还有甜味,好好吃,就是她喜欢的味道。

她不知不觉把自己碟子里的鸡蛋卷都吃光了,安室透见状便把她的空碟拿起来,和她说:“厨房还有鸡蛋卷,我给你再盛一点吧。”

 

月岛咲点头应好,她纠结的思考着什么,用筷子将烤青花鱼的鱼身上戳出一个个小洞。安室透走到她的身边,将装满鸡蛋卷的碟子放到她面前。

“透君!”月岛咲用双手抓住了安室透的手,清澈的眼睛中没有任何迷茫和困惑,坚定的对他说:“我喜欢透君!和你喜不喜欢我没有关系,透君只要保持现在这个样子就足够了。”

“啊,我知道了,咲酱。”安室透抽出了被她握着的手,对她笑了笑,说,“不快点吃饭的话,味增汤要凉了。”

 

“嗯,我这就吃饭。”月岛咲看着安室透好似无事的回到了他的座位上,心想这件事应该算是结束了吧……

她开始放松心情享受安室透做的美味早餐,脸上露出满足的神色。

安室透做的料理真的好好吃,而且今天的早饭也格外丰盛,在幸福的喝完味增汤之后,月岛咲笑着对安室透说:“今天谢谢透君做早餐,总觉得两个人一起吃的早餐更加美味了。我去洗碗吧,透君你昨天辛苦了。”

在她转身之后,背对着安室透洗碗时,安室透的脸阴沉下来了。

 

月岛咲快快乐乐的坐在波洛里,看着自己帅气的男朋友在工作。虽然咖啡厅大家的视线都若有若无的关注着安室透,但是只有她可以名正言顺的牵上安室透的手,想到这里她的脸上的笑容就变得更加灿烂了。

真是幸福啊,恋爱这种事情。

 

她愉快的心情被一通突如其来的电话打断了。月岛咲心里犹疑为什么那个人会打电话给她,明明这个月没有什么特别的事要和她商谈的呀。

月岛咲和安室透致意了一下,就走出门去接电话了。电话接通了,她刚想说话,就听到声音不止从话筒,还从她背后响起。

“月岛老师,你有没有什么话想跟我说的。”

来自催稿地狱的大魔王正面色严肃的注视着她。

月岛咲浑身僵硬,没有任何反抗之力的将白石编辑带到毛利侦探事务所,借叔叔的地方商议关于她这个月偷懒没有完成的工作。

 

“我和你约定,我一定会在期限内将原稿交给你的,白石编辑。”月岛咲坚决的说,“我会每天向你汇报进度的,我们交稿日在老地方相见吧。”

“我知道了,月岛老师,我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白石编辑在收到月岛咲的承诺后就告辞离去了。

“呐,咲姐姐,你现在要去博士家闭关赶稿吗?”柯南眨着眼睛问神情肃穆的月岛咲。

“嗯,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而且我写那部连载的资料都放在工藤宅,我现在必须去那里完成作品。在此之前,我要先和一个人告别一下。”月岛咲垂下眼睛说。

 

“那咲姐姐,我在博士家等你哦。”柯南笑嘻嘻的说。他知道月岛咲是一个负责任的人,虽然偶尔也会偷懒,但是被抓到的话一定会没有任何怨言的听话的完成工作。

柯南悄悄的躲在楼梯间的阴影里,偷听月岛咲和安室透的对话。

 

月岛咲心神不定,她把安室透约到外面说有话要跟他说,那是和她之前违背她之前许诺的事情,她要因为工作就抛下自己刚交往几天的男朋友。

“真的对不起,透君,我现在不得不完成我的工作。”月岛咲对安室透深深鞠躬道歉。

她感到安室透扶着她的肩膀让她挺直身体,他微笑着对她说:“去吧,咲酱。我没关系的,你好好工作去吧。”

月岛咲用力的向他点了头,和安室透告别之后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波洛咖啡店。

 

安室透敏锐的听到楼梯口小孩子上楼的声音,他不意外江户川柯南会想出办法将他的亲近之人从自己的身边隔离。

他是个不择手段的男人,为了他心中的正义,他会利用可以利用的一切。但是一个少女对他最纯真的爱恋之情是不是也包含在内呢?


安室透实在不能再选择利用她了,尤其是他连一场美妙的幻梦都不能给她的时候。

你就好好的被你的同伴救走,离开他身边吧,月岛小姐。

再见了,他仅仅交往三天的女朋友。




欢迎收看《今日说法》:无知少女遭到坏人哄骗,看机智的七岁少年如何将姐姐从魔网中救出

妹子突然警觉:为什么她感觉男朋友要和她分手!

评论(22)
热度(2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