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歌

我很喜欢我的故事,希望你们也喜欢

【柯南】想告诉温柔的那孩子(61)

*有私设,私设众多

*人物OOC十分严重

*原创女主,女主名字日语读音saki,中文音同笑(xiao)第四声。我个人是比较希望大家直接带入日语读音去读的……不过都行吧

*求红心,求推荐,求评论



上午的波洛仍然平和安静,咖啡的香气弥漫在店内的空间里。月岛咲手捧着绿茶,小心翼翼的吹散了冒出的白色热气,再将这清香微涩的液体送入口中,享受着舌尖上茶水的回甘。

“安室君,今天的绿茶也泡的很好,真是每次都麻烦你,帮我做这种不属于店里菜单的食物。”月岛咲对安室透说,他正将配着茶水的水果拼盘送到她的桌子上。

“咲小姐,没关系。你是我们波洛的常客。”安室透笑容温和的说。

 

关于他们这对刚确认关系的情侣,为什么彼此的称呼还那么客气的原因,就要从时间稍稍提前一点,到早上安室透被月岛咲叫过去共进早餐说起。

“透君原来早餐也是和食派的呀。”月岛咲捧着盛着白米饭的碗对安室透说。

“嗯,我比较喜欢和食,不过我还以为咲酱你是洋食派的,你不是经常去波洛用餐吗?”安室透用筷子将秋刀鱼的刺小心的挑出来。

“我完全是要吃大米饭的,去波洛那边只是方便而已。”月岛咲吃了一口米饭满脸满足的说,“不过透君你做的早饭真的好好吃,烤鱼很入味,小菜的味道也很可口,不过最好喝的还是这个裙带菜味增汤。明明是我邀你过来的,却还是你来做饭。”

 

“咲酱你昨天不是做晚饭了吗,早上就由我来做了。说起来,你叫我过来是什么事啊?”安室透问。

“是有关我们的关系的事情。”月岛咲摆正了表情说,“我之后肯定还会去波洛的,但是我不可以给透君的工作带来妨碍,我要尊重你的工作场所,所以在波洛的话,我还是以姓氏称呼你好了。这样可以吗?”

“那我怎么称呼咲酱呢?”安室透看着她说。

“那就随透君的意思了,我是都可以的,以后我们在私下里说话也随便一点吧。”月岛咲脸微红,掩饰般的喝了一口味增汤。

要是两个人都说敬语,那么就尊重有余而亲密感不足了,她想让安室透在自己面前可以放松一点。

 

“我知道了,咲酱,以后会注意的。你还要味增汤吗?”安室透看着她空了的汤碗问。

“嗯,那再给我盛一碗吧。”月岛咲笑着说。

果然两个人一起吃的饭比起一个人就是要好吃好几倍,不过也有可能是安室透的料理技能太过高超的原因。

 

在早上和安室透交流了想法之后,月岛咲坐着他的车来到了波洛咖啡厅,一如往常的打开笔记本进行工作。

不过也许还是有一点不同的,给自己女朋友做的特别水果沙拉,苹果切成小块和几瓣橘子淋上酸奶放进玻璃小碗里,这是给早饭吃太多的她准备的,促进消化的爽口小食。

月岛咲用小巧可爱的水果叉将苹果叉起来放入嘴里,清脆甘甜的滋味让她露出了笑意。接下来就是要好好工作,把之前构思的那篇有关列车的短篇小说写完给白石编辑。反正她只要有稿子入手就不大会管自己的事,之前月岛咲偷懒没写的轻小说她也会放到一边不去管,谁让白石编辑最喜欢阵内优这个笔名所写的故事呢。

 

不过月岛咲本人却认为全都是自己写的文字,并没有高下之分。无论是一个月就可以写一本的快餐式的轻小说,还是花费半年多写的文学作品对她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同。

她不是文豪,应该说现在年纪还很轻,阅历也不足的她根本没有实力写出来那种可以流芳百世的作品。

声名如水上书,百年后都会化成黄土。但是文字是具有生命力的,即使时间流逝,名著的光辉也不会暗淡。月岛咲希望自己不被世人太快遗忘,所以她会继续写下去,这也是她会尝试各种文学创作的理由,她要创造出自己的作品。

 

中午时,月岛咲和安室透说了一声就打算去博士家辅导小学生做作业。

“安室君,你不要忘了把水果沙拉的钱从我预留的钱里扣出来。”月岛咲和穿着波洛黑围裙的安室透说。

安室透有些惊讶的样子,说:“但是,那份沙拉是我…之前请你试吃新品不是也没有要求付钱的吗?”

“情况不一样啦,试吃新品是要求我作为食客提出意见作为报酬的吧,而你给我的沙拉只是透君对我的照顾不是吗。”月岛咲靠近安室透,睁着清透的眼睛,小声对他说,“就和透君你不能在书店随便拿我写的书不付钱一样,我也不能在透君的工作场所吃东西不付钱的。”

 

就在安室透还想说什么的时候,月岛咲就远离了他,和他挥手说了再见。

“我们下午你下班的时候再见吧。”月岛咲回眸一笑。

安室透收拾着月岛咲的位置,她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女孩,一直都体贴包容他人的难处,但他不是,他擦拭着桌子的手突然抹布拧紧了。

 

月岛咲在轻松的辅导完小学生的作业后,被小哀叫过去帮忙打游戏。

她坐在小哀的屋子里,拿出手机和小哀一起玩手游迷宫弹珠。

“姐姐我虽然知道之后的关卡怎么通关,但是还是需要技巧和时间来收集道具的。”月岛咲说。


“没关系,但是为什么这次活动设计的比之前要难,时间花费的太多了。”小哀手里拿着手机,正在用弹珠攻击迷宫的怪物,来收集道具,解锁最后的新地图。

“经过的过程越艰难,最后收获的宝物不是也越珍贵吗。游戏也是一样的道理。”月岛咲指点着小哀通关攻略,那是游戏策划人员所写的最速通关方法。

灰原哀一边在让月岛咲帮她打游戏一边在心底催促江户川,说让她拖住月岛咲一会却不告诉她为什么,真是太爱使唤人了!

 

柯南的手上戴着手套避免留下指纹,他月岛咲打开留在客厅的包,从里面掏出了她的笔记本电脑。

现在是春天了,那么按照咲姐的习惯和他刚才在写国文作业时刺探到的情报来说,她的电脑密码应该是…

柯南输入密码解锁电脑,熟门熟路的打开月岛咲存放工作计划的文件夹。

果然如此,看着月岛咲这个月应该完成的任务,柯南露出了微笑。他就知道咲姐最近那么闲,肯定是在写作方面偷懒了。他偷偷的将月岛咲的情报发给那个她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剩下的那个人会解决的。

柯南把一切恢复了原状,跑上楼前往灰原哀的房间通知她不用再继续了。

 

他笑嘻嘻的接受了月岛咲的摸头和灰原哀隐蔽的白眼,用小孩子的撒娇让月岛咲无理由的答应他不要带那个人来博士家。

“在博士家,咲姐姐是我们的,不是吗,灰原。”柯南给了小哀一个暗示的眼神。

小哀拉着月岛咲的衣摆,低着头做出倔强的样子,说:“咲姐姐,你不会交了男朋友就不管我们了吧。”

月岛咲蹲下来把两个小学生一起抱在怀里,向他们保证道:“姐姐绝对不会因为谈恋爱而忽视你们的,你们要是不喜欢他来这里的话,在你们同意之前我是不会带他过来的。”


小学生也有小学生的世界,要尊重他们才可以。不过,月岛咲看了看两个被她抱着满脸不情愿但还是乖乖的没有挣扎的小学生,揉了揉他们还带着孩子般肉感的脸颊就放开他们了。

小孩子的独占欲吗,他们还真是可爱呢,月岛咲摸摸他们的头,看他们两个人以为她没注意的互相瞪了一眼。

在离开博士家去约会的时候,月岛咲还在想他们两个小学生的关系到底是什么样,不大像是情侣,好朋友那种恋人未满也不大符合,那么到底是什么呢。

算了,别说是孩子了,就算是大人也会搞不清他们之间的关系,月岛咲对着向她行驶过来的白色马自达,展颜一笑。

 

柯南对小哀疑问的态度,解释了一点他的计划。

“你确定这样做可以让她和那个男人分手?”灰原哀抱着臂冷淡的说。她不相信仅仅是依靠这样粗糙的计划就可以让已经被组织成员放弃已经哄骗住的绝佳砝码。

“嗯,可以的。”柯南露出自信的笑容,“我了解咲姐。而且虽然不知道那个男人现在还隐藏在波洛的原因,但是他要是不想暴露,现在一定不会用太过强硬的态度阻止咲姐的去留,只要她回到了我们这边,就一定可以让她离开那个男人。”

是的,马上咲姐就会回到他们身边,远离那个危险的男人。

 

清脆的生菜,抹上橄榄油的火腿以及温暖的面包,安室透将要送往楼上的三明治打包好,准备端上去给自己的师父毛利小五郎。

今天毛利兰要上学,所以毛利小五郎预订了波洛中午的三明治并且让安室透帮他送上来。

安室透端着盘子推开了毛利侦探事务所的门,室内不是像往常一样开着电视放着赛马比赛或者是偶像的演唱会,毛利小五郎正坐在办公桌后面的椅子上看报纸。

“毛利老师,三明治我放在桌子上可以吗?”安室透走近毛利小五郎问。

“啊,就放在那里吧。”毛利小五郎还沉浸在报纸里,头都没抬的回复了他。

就在安室透觉得没什么事,想要告辞的时候,坐在椅子上的毛利小五郎突然开口说话了。

那个往日懒散的大叔变得异常严肃正经,他的眼睛直视着安室透说:“安室透,你要好好对我的侄女。”

毛利小五郎第一次叫了安室透的全名,警告之意溢于言表。

那个曾经是刑警的男人用他当年犀利的眼神直视安室透,好像要逼问出他的真实想法。

毛利侦探事务所的空气紧绷,像是在警方的审讯室。

安室透愣了一下,再度挂上温和的笑容说:“我当然会好好照顾咲酱的,毛利老师。”

 

“你们年轻人我才不想管。”毛利小五郎举起报纸又恢复了他往日不正经的大叔模样,示意这段对话完结了。

他的侄女和楼下的咖啡馆的店员谈恋爱虽然是她的自由,但是毛利小五郎作为长辈,还是自己姐夫托付他照顾侄女的监护人,都要对那个凑过来当自己弟子的男人好好把关。就像是一直看不惯工藤新一那个臭小子一样,他也不喜欢安室透这种看起来轻浮的男人。但是咲偏偏就喜欢上了他,真是长大了就要一个个离开了吗,毛利小五郎举着报纸但是完全没有看进去,他决定要再管管自己的可爱女儿,可不能让她被那么简单就被骗走。

 

 

安室透在结束波洛的打工后,开着自己的爱车去接自己新上任的女朋友月岛咲,他在白色的公寓附近停下车,就看到她穿着白色百褶裙笑着走过来的身影。

他下车为月岛咲礼貌的打开车门,看到她微红着脸轻声跟他道谢,脸上的红晕更衬得她娇艳万分。

这场约会可能只是她一个人的真心实意,他会满足她的愿望,当个合格的男朋友,送她一场让她开心的约会。安室透握着方向盘踩动油门,让白色的马自达行驶在柏油路上。

无论是什么角色,他都有自信能完美的扮演好。




好了,公布选择题答案是:B C D E

顺便解释一下答案吧:

F错了是因为透子并没有轻视柯南,他有预料到柯南会做出某种举动,而且他了解妹子是个知礼的人,不会随意邀请他去别人家的。在柯南做出行动之后,他再向妹子打听可不可以去她家的时候,从她那里得到的回答就可以让他判断柯南不想被人发现的秘密藏在哪里。

G错了是单纯是你家里的白菜被人摘了,你不会盯着一点那个小伙子吗

正确选项中B是主要目的,CDE是他想顺便从妹子哪里试探到的,妹子让他起疑的地方。




评论(14)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