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歌

我很喜欢我的故事,希望你们也喜欢

【柯南】想告诉温柔的那孩子(35)

*有私设,私设众多

*人物OOC十分严重

*原创女主,女主名字日语读音saki,中文音同笑(xiao)第四声。我个人是比较希望大家直接带入日语读音去读的……不过都行吧

*求红心,求推荐,求评论


月岛咲有点惊讶的看着在波洛服务的安室透。今天下午在向毛利家送完鱿鱼酱之后,小兰提议要不来波洛喝一点咖啡,他们三个人带着柯南就来到了楼下的波洛咖啡厅。

“前几天毛利侦探的名推理让我认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决心从零开始学习,要跟在毛利先生您的身边学习。”安室透对毛利小五郎询问他为什么要求想做他弟子的提问,诚恳的回答道。

“希望毛利先生在进行委托的时候能够让我同行进行见习。”安室透用亮晶晶的眼睛向毛利小五郎拜托到。


月岛咲有点吃惊的看着这一幕,她印象里的安室透好像不是这样的性格吧。

看着安室透在毛利小五郎拒绝他后悄声在毛利小五郎的耳边说了几句什么,毛利小五郎就双眼放光的露出张狂的大笑后答应他了。

月岛咲隐隐约约听到什么委托费还有金额什么的,心想跟着侦探出去探案还需要付钱吗?安室透先生原来是一个这么拼的人呀。


月岛咲自己无论是小学时因为好奇和隔壁的优作叔叔去事件现场时,还是初高中时和为了帮助叔叔的侦探工作出入现场时,还是和新一以及小兰一起遇到各种事件时,她可是一分钱都没有付的说。

现在竟然还有人主动要求付钱去事件现场的,没想到侦探业界竞争压力那么大啊,月岛咲震惊的看着用巧妙的恭维话夸赞毛利小五郎哄得他眉开眼笑的安室透想。


从某种程度上安室先生真是一个厉害的人啊。

在毛利一家表示要回去楼上准备晚餐时,月岛咲说自己要在波洛把剩下的工作做完后再上楼,要吃饭的时候让柯南过来叫她一下就行。

就算是周末,处于米花町这条平凡的商业街内的波洛咖啡店还是没有什么客人。


月岛咲为了给将要出现的客人腾出座位,把自己的东西收好放到吧台上。

她看着服务完所有客人正在吧台后面的厨房里整理橱柜的安室透的背影,想要跟他搭话,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头。

“月岛小姐是毛利老师的侄女吗?”正在月岛咲托着脸在想怎么跟安室透开口的时候,他主动过来搭话说。


“是的。”因为沉思被打断,而且从内心深处觉得情况十分让人尴尬,总感觉自己在对方面前做了超级羞耻的事情的月岛咲有些慌乱的回答他。

“这样啊,那以后我就要跟在毛利老师身边学习了,以后请多指教。”安室透微笑说。

“嗯,请多指教。”月岛咲也扬起微笑回应他,“那个安室先生,我有一件事必须要跟你说,那个你什么时候比较方便?”


“我现在就有时间,月岛小姐要跟我说什么事情呢?”安室透微笑站在她身前说。

月岛咲向四周看了看,发现客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她带着安室透来到咖啡厅的一个角落,郑重对他说:“安室先生,其实我是个作家,去那边上班只是为了体验生活的。完全不是那个特别努力的上班族,我从不加班的,也不会那么拼命,所以…”

她的脸因为羞愧变得通红,她对安室透鞠了一躬道歉:“真的十分抱歉,我欺骗了安室先生您。”


月岛咲一直保持着鞠躬的姿势,直到她听见安室透说:“月岛小姐,你为什么要把这件事告诉我呢?”

月岛咲抬起头,用清澈的不染一丝尘埃的明亮双瞳看着安室透的脸说:“因为说谎是一定会暴露的,而且因为想和你有进一步的交往认识,那么不以自己的本来面目来坦率的交流是不行的吧。”

无论是说谎还是隐瞒到最后一定会暴露的,这个道理从她小时候就明白了。

无论是自己小学时把不喜欢吃的营养午餐的配菜偷偷埋在小公园里,还是想要出去玩而撒谎说学校有活动。


只要被隔壁的优作叔叔用他那好像看穿了一切的双眸一看。

月岛咲就会全部自己主动交代出来,因为她知道如果自己不说的话,优作叔叔就会找个机会,告诉她爸爸全部的事实真相,还不如自己全部都说了,还可以少被爸爸逼着学一些医学技术和生化知识。

“原来如此,那么咲小姐你写的小说是什么呢?能否有幸让我拜读一下。”安室透微笑着看着她说。


“那个,安室先生…安室君,你不是侦探吗?请你自己推理出来吧,那个应该很好猜的,毕竟我之后要每天要在波洛这里常驻的。”月岛咲干笑道。

她随着安室透回到自己的座位,心想就算自己参加颁奖仪式获奖的两张照片中的脸都是有希子阿…姐姐帮忙化的妆,看起来和她本人联系不到一起去。但是要天天看这张脸再怎么也会发现的吧,毕竟当时月岛咲没有直接叫有希子姐姐帮她易容,因为她只是不想自己在上学的时候,太过引人注目而已,又不是不想以后正式以阵内优的名字出镜。


“那咲小姐为什么要常在波洛进行创作呢?这里只是一家咖啡厅而且并没有那么安静,有适合作家进行写作的环境。”安室透问月岛咲坐在吧台上打算接着码字的月岛咲问。

“那个呀,因为我不习惯。”月岛咲扭头看向安室透回答说,“作家一般都挺纤细敏感的,像琉璃一样易碎。比起新租的住所,还是波洛这里比较令人安心。毕竟我在这里呆了快十多年了。”


“这样啊。”安室透眼底划过一丝波光,“那边有客人在叫我,我先过去了,就不打扰咲小姐写作了。”

月岛咲对他点点头打了完招呼之后就又重新投入到创作中了。

柯南走下楼叫月岛咲晚饭做好了的时候,她正在旁若无人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手指不停地在键盘上飞舞。


又是这样,柯南在她身后叫了她两声月岛咲根本没有听见,只好用手拍一下她的后背。看到她受惊一般向自己看过来,又因为看到熟悉的人而平静下来的眸光。

月岛咲收拾好东西,就和柯南一起离开了波洛。走之前,她还跟安室透打了个招呼。说她的花费先从账上扣,波洛的老板知道的,快没有了的时候她会再付钱的。


安室透看着月岛咲的手向后伸出去,她没有回头,就像知道自己伸出去的手一定会被握住。没有辜负她的信任,那个小学生伸出他小小的手回握住月岛咲伸出的手。

安室透一边擦着盘子一边想,看来要重新评估这位月岛小姐和毛利一家的关系了,也许她会知道的更多…


评论(13)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 | Powered by LOFTER